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,真的是人生转折点。

也许很多人认为我在浪费时间,

或许也有很多人不明白我在做什么……

但是,如果做每件事情都要向每个人交代,

这是让人很累的事。


曾经,我是多么地在乎别人怎么看我。

所以常常忙着向别人解释,

解释为什么我要这样做,为什么我会那样做……

到后来,我发现,我累了。

到现在,又有多少人能了解?


最搞笑的是……竟然有人叫我去看医生。

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会让这个人有这样的想法,

我也很好奇这个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我不知道这个人是在关心我?担心我?还是在挖苦我?

因为,这个人什么都不说,只是叫我去看医生。

我只知道我的心被刺伤了。

我更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。

我只想告诉这个人和有这个想法的人……

我,是清醒的。


我很感激,三三两两默默支持我的好友。

你们总是不会多问,却无时无刻站在我身边。

不管我的选择是什么,你们的祝福与支持,永远对我不吝啬。

虽然不常联络、不常见面,却不曾忽视彼此的存在。

你们的真心对待,让我相信友情的可贵。

认识你们,真好!


我更庆幸,我有一个很爱我的家。

不管我做什么,家人永远都会体谅我、支持我。

只有在家,我的心才能感到安稳。

只有在家,我才找到勇气。

只有在家,我才找到方向。

只有在家,我才找到自己。

家,永远都是最可爱的。

家,永远都是我最爱的。


可以得到好友的祝福,又有家人的支持,

我还要埋怨什么?

我不再在乎别人怎么看、怎么想……

懂我的人,一定会明白;

不懂我的人,我又何须介怀?